当前位置: 主页 > 建站学堂 > 网站运营 >
这样转载,你也有可能获取10万+
技术文档    来源:

作者: 新榜研究院

来源:

2015年1月22日,微信公众平台面向媒体类认证账号上线原创声明功能,微信公众平台会对原创文章添加“原创”标识,当其他用户转载已声明的原创内容时,系统会为其注明出处。同年7月,原创功能升级:原创作者有权禁止原创文章被其他公众号转载,转载具有原创声明的内容时无法修改进行任何修改,并在群发时自动为原创文章注明出处。

2015年12月再次增加了“授权转载”,即允许原创者以文章为单位添加白名单账号,白名单权限可选项包括“修改文章”和“不显示文章出处”两项。(允许两种授权的方式被称为“双勾”)

转载内容在全体内容中占据怎样的比例?

大号是怎么使用转载的,效果如何?

有哪些鲜为人知的优质转载源,应该如何发现它们?

本期新榜数洞以2016年4月全样本数据(813万),尤其是其中14.7万篇被微信公众平台标注为转载的内容数据为参照,试图解答这些问题。

(注:本次关于原创转载的统计主要关注的是被微信原创转载系统识别并记录为转载的内容,其他方式的转载不在此次统计范围内。)

微信公众平台有多少原创,多少转载?

4月间,新榜样本库内账号发布的共计813万篇内容中,3.7%获取了原创标识,1.8%为具有明确来源的转载,94.0%既无原创标识也未被系统识别为转载。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运营者们是怎么转载内容的

1.  全样本转载总量

4月间,新榜全样本中发现4.3万个账号(占全样本30.1%)转载过至少一篇内容,转载总量为14.7万篇(占全样本1.8%),共获取5.3亿次阅读数(占全样本1.9%)。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2.  500强情况

《中国微信500强报告(2016年4月)》发现,49.4%的500强账号(247个)通过转载3262篇文章,获取了2亿次的阅读数。和全样本数据进行比对发现,500强账号凭借仅占总样本不足3%的转载量,获取全样本转载内容中近40%的阅读数,呈现“小体量大能量”的高精准转载特征。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3.  78%的账号转载比例低于10%

为观察账号转载内容在每个账号中的占比情况,以账号为单位将被记录的转载篇数除以本月发布篇数,获取该账号的转载率。转载率越高,转载内容占其所发布内容比重越大。统计发现,78%的账号转载率不足10%。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4.  新榜指数较高的账号中有转载经历的比例较高

为观察转载的普及程度,在同一新榜指数区段内,将在4月中有过转载行为的账号占比进行统计后发现,新榜指数较高的账号中有过转载经历的比例高于新榜指数较低的账号。新榜指数位于800到900间的账号中至少转载过一次的账号占比60%,而新榜指数300以下的账号这一比例则不及20%。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优质的转载源具备什么特征?

1总体情况

全样本中的14.7万篇转载内容来源于23576个账号。统计发现,平均1个转载源账号会被2个账号转载,而转载源账号每发布4篇内容,就有1篇被其他账号转载。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2低调耕耘的优质内容源

新榜发现了367个(4.7%)被转次数大于其当月发布篇数的账号,这些账号的新榜指数主要分布在500到700之间。这些账号通常具备发布篇数较少、原创比例较高的特征。发布意愿较强而原创能力不足的账号常从中挑选优质内容。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3知名大号为最常见的内容源

图表为本月被转载次数最多的十个账号,新榜指数最低的账号是分值为746.5的“万达电影生活”,本月排名10918;而新榜指数最高的账号则是凭借1036.2高分夺冠的“人民日报”。图表中呈现的账号多为知名大号。这些账号凭借其精准的定位,稳定的内容生产成为优质转载源头。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怎么转才能获取高阅读?怎么转才能获取高阅读?

转载对阅读数的影响各有不同

为评估转载内容对账号带来的损益,在此对每个转载账号,以转载内容平均阅读数减去账号的平均阅读数所得差值与账号新榜指数绘制散点图。如图所示,在全样本中,转载平均阅读数高于账号平均阅读(收益)的账号仅占三成,七成账号转载内容的阅读数未及其自身正常水平。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如图所示,新榜指数600以上的账号才具备使得转载内容阅读数大于2万的可能。可见,新榜指数高的账号才具备使得普通账号的原创内容广泛传播的空间。

一篇爆文经得起多少次转发?怎么转才能获取高阅读?

1.  4月爆文《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

公众号“周冲的影像声色”发布于4月11日的原创内容《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成为4月被转载次数最多的内容。当日首发后,“周冲的影像声色”收获8万阅读,截至4月30日,共经384个账号转载并收获537万次阅读;即每天有19个账号转载,日均阅读数为28万次。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2.  《真正的教育就是拼爹》转载路径

最早一次转载发生在距离发布时间17小时后(即4月12日15点22分),首次转载的账号是“好书指南”,之后相继被“悦读”“视觉志” “HUGO” “思想聚焦”等知名大号转载,其转载后的阅读数都在十万以上,当天共有17个账号对该文进行转载。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知名大号带来的品牌效应不可预估,仅从数据上分析,内容发布后的第三天转载账号数量三倍于第二天,显著增多。第四天转载账号数量达到峰值,共计有66个账号进行转载。

统计发现,有14个转载账号凭借此文收获十万加,其中最后一个十万加是在第7天转载的。这说明优质内容的时效性并不是转载效果的唯一因素,转载账号自身的用户基数也非常重要。

关于白名单怎么转才能获取高阅读?

微信公众平台在2015年12月针对原创文章新增授权转载功能。以文章为单位,作者可对任意原创文章添加白名单账号,并赋予名单上的账号不同的转载权限:修改文章权限和不显示文章出处的权限。白名单上的账号将不再受转载类型的限制,可转载被作者选择转载类型为“禁止转载”的原创文章。新榜将白名单账号拥有的特殊授权类比于VIP权限,同时针对不显示文章出处的高级权限展开研究。

1白名单的出现频率有多高?

在本月4.3万个转载账号中,共有4824个账号(11.2%)在1.9万篇内容(13.1%)中获取了原创者授权的白名单权限,在内容页尾隐去了内容出处。这些授权内容收获2.7亿次的阅读数,占据转载内容总阅读数的51.4%。对于少量账号收获高阅读数的强烈反差,新榜对此矛盾现象展开进一步分析。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2新榜指数越高的账号,获取“VIP权限”的比例越高

下图为各个新榜指数区间使用高级权限的比例分布,图表清晰反映:新榜指数越高的账号,获取权限的比例越高。

转载文章 公众号运营 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新榜”(ID:newrankcn)授权转载。新榜(www.newrank.cn)是内容创业者服务平台,涨粉、变现、运营、观察,新榜给你不一样的思路。】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南光商务大厦2-1114    Email:s@szhv.cn    Tel:0755-86176995    中国 · 深圳
Copyright © 2006 -2021 深圳汇网在线 All Right Reserved.    粤ICP备14062458号


热线电话:0755-86176995